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原ID:青云观月
歇了。别送付费礼,真想送可以送粮票。
此时情绪此时天。
活在梦里,别叫醒我。
小白菜,地里黄。
啊,那个,你知道谁一类的别关注我。别来看我。

【青也】五好丈夫给了我一纸离婚协议书(11·下)



(11)#你看那个人,他好像条狗啊 


🔹契约婚姻,破镜重圆? 

🔹if:当年因意外并未上龙虎山青x意外下山却未能追寻自我心态略崩也 

🔹warning:是下山却因重重原因最后没能去追求内心的自己,选择融入山下生活最终滑铁卢也。 

🔹私设重 

自行避雷,自行退出 

🔹文中一切纯属虚构 



(11)#你看那个人,他好像条狗啊 






  听风吟断了。

  

  诸葛青后知后觉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手心不知不觉沁了一层薄薄细汗。 

  再有声音传来,已经是马仙洪渐渐走远的声音:“是不是的,我不关心,我也只是关心你而已。张楚岚有些时候也会些人话,的确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得啦,别扯那么多了赶紧睡去吧。” 

  “你也早点回去,明天早点醒了有时间好来帮我继续修改模型。” 

  “你快自个儿研究吧……” 

  那懒洋洋的声音渐渐近了,诸葛青却一时间一动也不能动。只能就那么呆愣愣的,看着林间突然出现一道隐约的朦胧影子。然后那阴影慢慢的,慢慢的,穿过漆黑林叶,在密叶隙穿的月光里显露了身形。 

  是王也,此时穿着熟悉的黑衣黑裤,手里拎着一把伞。 

  是马仙洪之前拿的那把伞。 

  此时拎着伞柄,伞头朝下,缓缓朝他藏身的地方走来。 

  分明还带着轻飘飘的伞面,伞面随着走动摇摇晃晃显然轻薄无比,根本不带什么重量,诸葛青却总有种王也会从伞里掏出把大刀朝着他狗头就剁下来的错觉。 

  诸葛青有些僵硬地看着王也逐渐靠近,最后又停在几步开外,淡淡地看着他的藏身之处,开口有些无奈道:“这玩意儿真有那么好听呐?” 

  诸葛青骤然松了口气。 

  不是找他算账的语气。 

  但紧接着,就听见王也说:“说说吧?跟着老马来干嘛来了?” 

  诸葛青的心情仿佛坐了过山车,在才上升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又迅速跌落了回去,甚至更低了。 

  “你那么关心他?”诸葛青有些酸溜溜地说。 

  到底谁是你丈夫?不知道的以为那个中二科技宅才是你对象! 

  诸葛青痛心疾首:你识人不清,那是个狐狸精啊! 

  王也觉得有点好笑:“你跟踪他还挺有理啊,得亏是这大晚上又是村儿里,老马就是来找我,没上心,不然你看他发现了你俩不打一架着。” 

  “是他先鬼鬼祟祟的,”诸葛青争辩道,“他大晚上的雨还没停就支开傀儡偷偷摸摸不知道去哪,我担心你啊,怕他有什么秘密阴谋,想对你不利!” 

  王也听了都要气笑了,这诸葛青颠倒黑白的一张嘴,张口就来都不带打磕的。 

  “听也听完了,那走吧?怎么,都这么喜欢晚上不睡觉呢啊?” 

  “你不是也没睡呢嘛,”眼看王也没生气,诸葛青又可以了,几步从藏身的树后出来,窜到王也身边,左左右右看看他,嗯,没事,哪哪都好。一边给他拍拍肩头,那里一片还沾着水珠的叶子正停着,肩头也略带湿意,“哎呀,你是不是在外面淋雨了?这衣服都湿了,怎么这么不小心。” 

  “没什么,”王也顿了下,有些不自在地动了下肩膀,但没躲开诸葛青的手,“看外面景色不错,想出来走走。雨又不大。” 

  诸葛青看着王也,王也的脸色月光下还是一如往日的苍白,只不过,不知是否是月光幽静,让那张脸看上去柔和了不少,也有了些神采。这会儿王也眼神飞来飞去皱眉来皱眉去的模样让诸葛青觉得格外有意思,还有点可爱。 

  四周也是一片幽静,只有低低的细雨声朦朦胧胧淅淅沥沥,落在这幽静的林间。他一时没过脑子,看着站在树边,离王也不过咫尺的几根新绿枝条,那些长枝绿叶好像也知道什么可爱,好像也朝着王也脸蛋探去,想一亲芳泽。他嘴一瓢,话已经快过脑子冲了出来:“你看咱俩像不像以前学校里背着人偷偷约会钻小树林的私会学生。” 

  王也一愣,诸葛青话说出口,后知后觉也发现这话好像有点不对劲。一时间原本伸到王也耳旁,想把他耳边简直能逼死强迫症的几缕被雨打的弯弯曲曲、贴在脸上的碎发理好的手也有些尴尬地顿住了,最后王也先移开了脸,说:“别拿我开玩笑了,天天满嘴跑火车,一看你就是上学天天拉着女同学钻小树林的那个吧。” 

  “哪有,”诸葛青讪讪地缩回手喊冤,“我从来不做那种事的,老王你怎么能这么误会我呢……”在王也挑眉的目光下,诸葛青小声补全了后面的话,“顶多是她们拉着我去的,不干小人事呀大人,您可得明鉴呐……” 

  王也短促地笑了笑。 

  那的确是不干诸葛青的事了。 

  诸葛青惯会做这种事,发生在他身上,反倒不奇怪了。 

  这只狐狸,向来是最无辜的那个了,也总是揣着一副无辜的脸,无辜的漂亮。 

  “有什么就说吧,”王也忽然觉得有些疲惫了,他有点想念他房间的床,碧游村的床很好,龙虎山的也不差,只要那张床是属于他的就好。他想长长久久的睡上一觉,洗去这让人疲惫的一切,“听了那么多,肯定也有一箩筐问题,有什么就直说了吧,省的又暗地里的折腾。” 

  他有些疲惫道:“早点解决了吧。” 

  诸葛青有点些不安地看了他一眼,最后还是按捺不住心里的疑问,迟疑道:“刚刚我听到马仙洪说……你有关注我家?还有当初……”他微微皱眉看着王也,“是你和张楚岚那件事吗?” 

  “那件事到底是什么……你当初下山……和他有什么关系?当年到底怎么了?” 

  像是怕王也拒绝,他连忙补充道:“虽然我好像没什么关系……但我也算其中一员吧,虽然我忙着住院。” 

  ——这听着确实有几分可笑了,但这已经是诸葛青能想到的最有关的事情。虽然可笑,但要真能逗王也寻到乐趣倒也不错。 

  不料,王也却是突然“哈”地一声笑了笑,那笑容似乎有些自嘲,稍纵即逝,“也是,是和你也有点关系……” 

  “你既然也问到了,我也就不推辞什么了,跟你说了也无妨,反正都已经过去了,”王也闭了闭眼,吐了口气,再睁开眼,走到几步外一块石头上坐了下来,塌了腰背,漫无目的地看着前方,“听完就回去睡觉,回来收拾收拾你就走吧。” 

  “老王?我不是想走——” 

  “是当初罗天大醮,”王也没给他争论的机会,而是简单粗暴地打断了他,直接讲起了当年的事,“想必你家里应该也算出来了,你命有点波动,对,虽然这会儿估计你自己也对上号了,当初那个路上遇到了你们的、正好路过把你们送去医院的那个人,也就是对你的命运造成了波动的,就都是我了。” 

  “我……”他的声音只顿一瞬,便淡然道,“事到如今你大概也听了许多,不过还是礼貌报个家门,我,王也,风后奇门。” 

  诸葛青怔怔地看着王也,王也这会儿肩背都十分放松地耷着,印象里他好像没见过这样放松的王也,放松之余,甚至有几分洒脱的放纵。月光细密地披洒下来,幽幽映着他的一截颈子,幽光下似雪细腻,让诸葛青手指不自觉动弹了下来,好像还能回想起那份触感,那截修长的颈子甚至没有因为这故事多动弹一寸。 

  “具体我没法给你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一下子错了,我当年去罗天大醮也是有理由的,其中之一是你,”王也短暂地抬头,却不是看诸葛青,只是漫无目的地望着前方,又很快低了下去,“因为在那之前我算了一卦,不好,卦象很不好。” 

  “你又氪命算卦。”诸葛青下意识想起了张楚岚之前气急败坏的模样。 

  王也被他说的一噎,竟然无从反驳。









  狐狐我啊,火眼金睛抓狐狸精呢! 

  



评论(24)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三把圣剑(原青云观月/别送付费礼 | Powered by LOFTER